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有条件作为内地航运公司“走出去”跳板

香港有条件作为内地航运公司“走出去”跳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09: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由香港航运发展局委托顾问进行的一项研究16日发表报告指出,香港有条件作为内地航运公司“走出去”的跳板,并为海外企业进入内地市场提供服务,使香港成为对内地与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由香港航运发展局委托顾问进行的一项研究16日发表报告指出,香港有条件作为内地航运公司“走出去”的跳板,并为海外企业进入内地市场提供服务,使香港成为对内地与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

研究探讨了如何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并提出具有策略性的发展蓝图,使香港在区域竞争下,巩固及维持其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

研究结果肯定,香港有潜力汇聚多元化高增值的航运服务,包括船舶注册、管理、融资、海事保险、法律及海事仲裁等,进一步吸引各地航运业界以香港作为亚洲地区的首选据点,并建议香港成立新的法定航运机构,集结政府和业界力量,将航运服务业的发展带上新台阶。(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