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5月将在南宁举办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5月将在南宁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2日16: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论坛将重点关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新华社记者程群  熊红明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论坛将重点关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以“携手推进泛北合作,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重点领域和实现路径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如何推动泛北合作进一步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先行项目,务实推动港口互联互通、临港产业、金融、陆路跨境、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以期在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等方面探寻有效的途径。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是以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为宗旨,以促进泛北部湾区域合作发展为目的的国际性论坛,7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务实推动了相关领域合作,在东盟国家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