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环境生活类移动应用软件微保APP上市

环境生活类移动应用软件微保APP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0: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一款以环境、健康、生活为主题,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的环境信息咨询、生活健康指导的环境服务类移动应用软件——微保APP近日投入使用,在为公众生活服务带来方便的同时,倡导更多的人采取环保的生活理念、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

新华社高璎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款以环境、健康、生活为主题,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的环境信息咨询、生活健康指导的环境服务类移动应用软件——微保APP近日投入使用,在为公众生活服务带来方便的同时,倡导更多的人采取环保的生活理念、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

这款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为技术依托,由中科宇图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以地图方式展示全国各地及个人所在地的空气质量、天气情况、路况信息、未来5天的空气质量和天气预报。

从微保APP主页界面可直接进入3个区域,点击左侧上方区域可进入空气质量指数板块,提供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包括PM2.5、PM10、NO2、SO2等详细指数,把天气、环境信息通过空间形式展现在公众面前。点击右上方的生活馆,可看到穿衣指数、晨练指数、紫外线强度指数、旅游指数等,可以发送文字、图片以及环境问题的评论,板块内容还可分享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点击屏幕右下方,不仅能知晓未来5天天气变化状况,还可判断天气变化趋势。

APP有搜索周边的功能,可随时搜索周边生活设施,包括餐厅、超市、停车场、加油站、银行、电影院、医院等近百个小分类。据微保APP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微保将会基于地图实现全国和个人周围的噪声、水、垃圾、污染源等与环境相关的分析,为大众的生活、健康、出行提供参考服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