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广汽牵手比亚迪建新能源车项目

广汽牵手比亚迪建新能源车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1: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广州汽车集团与比亚迪23日联合宣布,双方将在广州从化合资建设新能源客车项目,除了满足本地需求,未来产品还将出口。业内表示,这标志着广州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走入快车道。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州汽车集团与比亚迪23日联合宣布,双方将在广州从化合资建设新能源客车项目,除了满足本地需求,未来产品还将出口。业内表示,这标志着广州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走入快车道。

据了解,从化市人民政府、广汽集团和比亚迪三方已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书。广汽集团与比亚迪将在从化明珠工业园建设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开发及生产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传统商务中巴及关键零部件产品。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技术领先,而广汽集团拥有成熟的客车技术和生产经验,业内认为,双方强强联合在新能源客车领域进行的战略合作,对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丰富产品序列,提升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能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透露,广汽与比亚迪合资成立新能源客车公司的股比分布是广汽占股49%,比亚迪占股51%。但当日双方并没有具体说明股份公司占比,而该合资公司主要研发电动公交客车,总投资在30亿元。

根据相关规划,到2015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综合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万辆。据测算,一辆纯电动大巴K9每年可比汽油大巴节约使用成本23万元,8年可节约182万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