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产服务器实力增强 推动市场格局重整

国产服务器实力增强 推动市场格局重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7:0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业内观点认为,中国服务器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潜力,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C、平板和智能手机市场,但中国服务器与终端保有量比例不足美国的二分之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市场仅是一个时间问题。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产服务器产业自去年以来增长显著,国产厂商的市场份额首次达到50%,这种势头在今年正得到进一步加强。

国际知名调查公司IDC近日发布的中国X86服务器市场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X86服务器总销量超过147万台,同比增长12.6%,国内厂商以61%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三年超过国外厂商。

在品牌方面,戴尔位居销售额榜首,IBM销售额退至第二位。在国内厂商中,浪潮销售额位居第一,并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华为和联想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值得关注的是,以浪潮为代表的国内服务器厂商正在加快抢占惠普、IBM等国际厂商的市场份额,2013年国际厂商市场份额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在今年第一季度,浪潮出货量再次实现翻番。

市场竞争格局的翻转,带动了整个产业链格局的重新洗牌。日前浪潮服务器召开了2014年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共计有700多位合作伙伴赴现场参加,其中超过1/3来自IBM、惠普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伙伴体系。

业内观点认为,中国服务器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潜力,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C、平板和智能手机市场,但中国服务器与终端保有量比例不足美国的二分之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市场仅是一个时间问题。(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