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智能管理系统助停车楼可“自动泊车”

天津:智能管理系统助停车楼可“自动泊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5日11:1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一座智能化机械式立体停车楼将于5月份在天津投入使用。车辆存取全部为电脑操作,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2分钟。该停车楼采用智能管理系统,共268个泊位。车辆存取过程如下:车库内有泊车旋转盘,驾驶员将车驶上旋转盘后,即可熄火离开;旋转盘将自动校正车辆位置,随后由升降臂送入车位。

新华社记者朱天骄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座智能化机械式立体停车楼将于5月份在天津投入使用。车辆存取全部为电脑操作,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2分钟。

该停车楼采用智能管理系统,共268个泊位。车辆存取过程如下:车库内有泊车旋转盘,驾驶员将车驶上旋转盘后,即可熄火离开;旋转盘将自动校正车辆位置,随后由升降臂送入车位。

停车入库的时间仅需90秒左右。取车时在车库门前刷卡,爱车就会被送到眼前。约130秒即可完成取车。

该系统研发人员介绍,自动校正功能可保证相邻车辆之间留有一定间隔,避免剐蹭。由电脑精确控制停车位置,而且是空车入库,可使车辆停放更加紧密,提高空间利用率。

交管部门表示,该停车楼是天津首批立体智能机械式停车楼,所采用的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收费也不会超过周围其他停车场,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