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福州楼市4月成交量低迷 库存高企

福州楼市4月成交量低迷 库存高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8日09:1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4月前三周,福州商品房的销售面积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库存高企下,福州开发商通过多种手段“让利跑量”。福建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郑爱新认为,福州商品房库存量存在结构性“过剩”。

新华社记者董建国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前三周,福州商品房的销售面积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库存高企下,福州开发商通过多种手段“让利跑量”。

搜房网数据显示,4月份前三周(4月1日至20日),福州商品房销售1768套,销售面积15.0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住宅销售909套,面积11.15万平方米。4月前三周福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仅占去年4月份全月的46%。

伴随着成交量低迷,福州楼市库存量高企。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至4月24日,福州市区累计可售商品房总面积559.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近三成。如果以一套商品房面积110平方米计算,可售商品房约为5万套。

福建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郑爱新认为,福州商品房库存量存在结构性“过剩”。“存量商品房中,144平方米的大户型占比约四成,这些大户型把刚需购房拒之门外。”

楼市成交下滑的同时,不少开发商开始“让利跑量”。据不完全统计,4月福州楼市共16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4个为纯新盘,12个项目为老盘加推,在即将开盘的这些楼盘中,部分项目有优惠活动。不少楼盘打着“做优惠活动”的名义,暗降新盘售价。(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