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小幅回升

中国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08:5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 桑彤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指出,PMI指数回升主要受需求端带动,反映出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增长态势趋于巩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也认为,PMI指数继续小幅回升,预示未来经济增长趋稳。

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新订单、采购量、购进价格和原材料库存等指数回升,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升幅达3.9个百分点;生产、新出口订单、进口、产成品库存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等指数有所回落。从业人员指数与上月持平。

来自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指出,新订单指数最近8个月以来明显回升,显示经济运行整体走势稳中向好,但稳增长的基础仍需要进一步巩固。从宏观层面来看,投资需求偏弱,出口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尤其是新出口订单指数上月短暂回升后再次转降,预示二季度出口难有强劲表现。

张立群表示,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回升,表明企业对未来市场的预期趋稳,结合产成品库存、采购量库存指数的变化,预计企业去库存活动将趋于减弱。综合市场需求因素分析,预计未来经济增长将呈现回稳态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