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下修至48.1

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下修至48.1

汇通网2014年05月05日10: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汇丰(HSBC)/Markit周一(5月5日)联合公布,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下修至48.1,初值48.3;但略高于3月终值48.0。

汇丰(HSBC)/Markit周一(5月5日)联合公布,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下修至48.1,初值48.3;但略高于3月终值48.0。该指数已连续四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的萎缩区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生产和新订单分项指数均在50下方且逊于初值,与3月相比则萎缩程度稍有放缓。

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则跌幅明显,自上月的51.3重回荣枯线下方的48.9。

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它是一个建基于五个单项指标的综合指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