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将探讨丝绸之路务实合作

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将探讨丝绸之路务实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3日17: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外交部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将于5月27日至29日在兰州举行。

新华社记者王艳明 张文静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外交部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将于5月27日至29日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代喜介绍说,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振兴陆上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格局”。论坛举办期间,来自33个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政府高级官员、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以及学术机构代表约200人出席论坛,将重点探讨成员国在丝绸之路建设中如何推进互联互通、能源、环保、文化等领域合作。

亚洲合作对话(ACD)是面向全亚洲的政府间对话与合作机制,现有33个成员国。自成立以来,ACD建立了领导人会议和外长会议等对话机制,在能源、经贸、文化等20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是亚洲国家巩固团结、深化互信、谋求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