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2-4月失业率连续四个月维持在16年低位

香港2-4月失业率连续四个月维持在16年低位

汇通网2014年05月19日17: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政府5月19日公布,今年2-4月失业率为3.1%,与1-3月持平,为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16年来的低水平。2-4月就业不足率则上升至1.4%,1-3月为1.2%。

香港政府周一(5月19日)公布,今年2-4月失业率为3.1%,与1-3月持平,为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16年来的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4月就业不足率则上升至1.4%,1-3月为1.2%。

同期的总就业人口约372.48万人,较前三个月增加约3,800人;失业人口增加约2,300人至12.14万人。

与前三个月期比较,2-4月失业率上升主要见于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和住宿服务业,而下跌则主要见于清洁及同类活动业和建造业内的地基及上盖工程。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清洁及同类活动业和建造业。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出,劳工市场于2-4月仍紧张;总就业人数轻微回升,接近历史高位。

短期展望方面,张建宗称,本地经济持续温和增长,劳工市场在短期内预料会维持稳定;然而,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仍有变数,美联储退市的过程也带来不确定性;这些发展对本地劳工市场有潜在影响,“我们会保持警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