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近期将出台

上海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近期将出台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2日09:1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市近期将出台推行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指导意见。上海市将选择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试点推进,初步考虑在除尘脱硝、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治理、污染源在线监测等领域推行试点,形成示范。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上海市环保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柏国强在近日召开的2014年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上表示,上海市近期将出台推行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指导意见。上海市将选择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试点推进,初步考虑在除尘脱硝、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治理、污染源在线监测等领域推行试点,形成示范。

意见将明确总体框架思路、原则和要求,建立责任义务制约机制;加强市场规范和监管,加强执法监督和诚信体系建设等,形成开放、公平、规范的市场环境。

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指排污企业以签订合同协议的方式,通过付费购买第三方环境服务公司的污染减排服务,以实现达标排放的目的,并与环保监管部门共同对治理效果进行监督。

此前,国家层面正在推进污染第三方治理方案的制定,而上海市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出台后,将是全国较早出台第三方治理政策的区域,对环境服务公司特别是上海地区的相关公司将带来直接利好。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