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兴产业强势增长成为苏州工业增长引擎

新兴产业强势增长成为苏州工业增长引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2日16:2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苏州新能源、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近年来强势发展,已成为该市工业增长的重要引擎。苏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制造业新兴产业增势良好,共计实现销售收入3235亿元,同比增长8.3%,高于全市规上工业5.9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的47.2%。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苏州新能源、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近年来强势发展,已成为该市工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苏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制造业新兴产业增势良好,共计实现销售收入3235亿元,同比增长8.3%,高于全市规上工业5.9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的47.2%。实现利税169亿元,其中利润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18.4%,高出全市12.5个、14.9个百分点,同比增速分别比上月抬升7.7个和7.0个百分点。

分产业来看,该市新能源行业以18.7%的销售增速位居八大产业之首,高端装备制造业紧随其后增速为10.3%。同时,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等新兴产业也都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苏州市钢铁、纺织、化纤等主要传统行业由于受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不足、产品价格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销售提振乏力,效益同比下降,一季度共计实现销售收入1669亿元,同比下降3.3%,低于规模以上工业5.7个百分点。实现利税和利润24亿元和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7.0%和68.9%,增速明显低于规模以上工业,对工业经济效益的拉升作用不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