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标准化试点区域落户重庆

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标准化试点区域落户重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3日17: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重庆市南岸区“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项目”获得国家标准委批复。这标志着重庆南岸区成为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区域。

新华社记者赵宇飞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重庆市南岸区“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项目”获得国家标准委批复。这标志着重庆南岸区成为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区域。

获批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区域后,重庆市南岸区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将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规范作用,在物联网应用领域形成向全国推广的样板。

此外,据重庆市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将围绕智慧小区、智能家居、电梯卫士、智能交通、车联网、路联网等六个物联网应用领域,组织建设相应的标准体系,力争制定10项以上国际标准、5项以上国家或行业标准、10项以上地方标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