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2014年深化医改推进三医联动

中国2014年深化医改推进三医联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8日15:2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将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用中国式办法破解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2014年医改的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将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用中国式办法破解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2014年医改的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

《工作任务》对深化医改面临的主要问题、具体措施、需要建立的新机制、改革重点任务责任部门及完成进度等情况进行了梳理,提出2014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是,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深入实施“十二五”期间医改规划,坚持以群众反映突出的重大问题为导向,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以机制建设为抓手,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工作任务》共提出6方面共31项医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二是积极推动社会办医;三是扎实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四是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五是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六是统筹推进相关改革工作。

《工作任务》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健全目标责任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