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未来3年车载导航市场增长率将维持在10%以上

未来3年车载导航市场增长率将维持在10%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09: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艾瑞咨询5月2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移动互联网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其市场竞争格局逐渐清晰,商业模式日趋成熟,地图类App、导航类App等与一站式生活服务紧密相关的应用会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显现其商业潜力。

新华社鲁山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艾瑞咨询5月2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移动互联网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其市场竞争格局逐渐清晰,商业模式日趋成熟,地图类App、导航类App等与一站式生活服务紧密相关的应用会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显现其商业潜力。

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规模为1060.3亿元,移动网民规模达5亿,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给用户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在交通出行方面,大城市交通堵塞压力倍增,缓解这种生活压力已经成为消费者主要关注的痛点,用户对地图类的需求较强。艾瑞m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9月,高德导航App月度覆盖人数占整体比例为30.8%,居第一位;排名第二的凯立德App月度覆盖人数占整体比例为15.7%。高德的实时交通信息已覆盖五十多个城市,2014年会提供更多城市的实时交通,四维图新的实时交通信息覆盖城市为三十多个;实时交通的覆盖范围在几年之内可能将覆盖到中国真正需要实时交通的城市。

根据艾瑞咨询对地图服务运营商的行业访谈和数据分析,2012年中国地图类服务市场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0亿元,其中互联网地图市场规模达到6.3亿元。受益于企业产业的持续发展和渗透率的提升,车载导航市场在未来3年的增长率将维持在10%以上。2012年,中国车载导航地图市场收入规模达到11.8亿元,艾瑞预测,到2016年,中国车载导航市场收入规模将接近20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