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快递业与相关产业签约额达500亿元

中国快递业与相关产业签约额达5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08: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30日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与中国银联、菜鸟网络继续深度融合,达成进一步合作,签约额达500亿元。

新华社记者常志鹏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30日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与中国银联、菜鸟网络继续深度融合,达成进一步合作,签约额达500亿元。

在500亿元的签约中,主要是快递业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业、制造业等一些相关领域的合作,体现了快递对相关领域促进。

据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在第三届京交会的快递行业发展大会上介绍,到2013年获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中国企业已达到371家,此次行业大会,不少企业将目光转向跨境电商和跨境快递出口服务,为客户定制全流程门到门的跨境供应链服务。如申通快递与俄罗斯驿马快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快递企业还推出海外仓储服务,使中国卖家通过快递、海运等方式将商品集中运往海外仓储中心进行存储,并通过快递企业的库存管理系统下达操作指令。数据显示,这样的仓储服务可以让商家跨境销售的时限缩短5至10天,销量提升30%。

另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快递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3年完成快递业务量91.9亿件,最高日处理量突破6500万件,连续五年平均增长率达43.5%,业务规模跃居世界第二,每天直接服务5000多万快递消费者。快递业不仅让民众生活更加便利,更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