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铁塔公司有望三季度挂牌 将吸引民营资本入股

铁塔公司有望三季度挂牌 将吸引民营资本入股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04日09: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最新获悉,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筹备的铁塔公司有望在今年三季度挂牌成立,民间资本将参与其中。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邱江

记者最新获悉,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筹备的铁塔公司有望在今年三季度挂牌成立,民间资本将参与其中。

所谓铁塔公司,实际是国家基站公司,即将三大运营商以往各自拥有的基站等基础设施集中为一体,实现资源共享,降低网络建设和运营的成本。2014年3月2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会同工信部,组织三大运营商召开协调会,研究讨论铁塔公司组建涉及的重要问题,设立铁塔公司协调组和筹备组。其中,协调组负责协调公司组建中的重大事项,筹备组负责具体的公司组建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喜武任协调组组长。

知情人士表示,铁塔公司并非单纯国有控股,将引入民营资本,两者持股比例,以及哪些民营资本会加入还在商定中。

关于铁塔公司的合作内容,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不久前表示,“除成立铁塔设施公司以外,暂时没有其他资源共享合作计划。目前仍在商讨成立铁塔公司的细节,包括股权分配,何时引入民资,及租用铁塔细节等。”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