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腾讯回应称“小冰”类产品严重损害用户体验

腾讯回应称“小冰”类产品严重损害用户体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9:3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对于微软二代“小冰”以及微软此前的声明,腾讯微信团队3日下午发布了一份回应声明,称“小冰”类产品的运营方式严重损害了用户体验,对用户信息安全也造成极大隐患。腾讯不会开发类似产品,并指出,任何第三方在微信平台上的开发和运营必须遵守微信平台规则以及尊重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

新华社6月3日专电(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对于微软二代“小冰”以及微软此前的声明,腾讯微信团队3日下午发布了一份回应声明,称“小冰”类产品的运营方式严重损害了用户体验,对用户信息安全也造成极大隐患。腾讯不会开发类似产品,并指出,任何第三方在微信平台上的开发和运营必须遵守微信平台规则以及尊重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

微信团队在3日下午18点左右发布的这份声明表示,微信目前已全面禁止微软“小冰”在微信平台上的运营。

该声明称,微信是一个基于熟人关系链的沟通平台,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或能为人们带来信息技术的便利,但无法取代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小冰”类产品的运营方式严重损害了用户体验,对用户信息安全也造成了极大的隐患,腾讯自己也不会开发类似产品。

此外,此前微软发布的声明中称“微软'小冰’与腾讯微信的沟通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但微信团队发布的这份声明则称,未接到微软的沟通需求。

“小冰”是一款基于语音技术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端午小长假期间,微软与腾讯微信围绕“小冰”的纷争受到各方关注。开发“小冰”的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期间连续发布了几次声明,其中在2日最新发布的声明中称,“小冰”的用户隐私安全没有问题。(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