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丰田年底将量产燃料电池车 原定明年前后上市

丰田年底将量产燃料电池车 原定明年前后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05日09: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最快将于今年12月中旬起量产被视为新一代环保车主力产品的燃料电池车。该产品原定于2015年前后上市,预计每辆车的售价约为800万日元(约合7.8万美元)。

记者 张枕河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最快将于今年12月中旬起量产被视为新一代环保车主力产品的燃料电池车。该产品原定于2015年前后上市,预计每辆车的售价约为800万日元(约合7.8万美元)。

据悉,丰田最初将在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月产约数十辆电池燃料车,计划到2020年以后售价降至每辆300万—500万日元左右,同时产能也将增至每年数万辆。然而,业内人士指出,补充氢气燃料的氢气站普及没有跟上,将成为该产品扩大销售的严重阻力。丰田一名管理层人士表示,该集团未考虑直接涉足氢气站基础设施业务,但普及初期阶段将合作参与供气体制的完善和运营。

丰田曾在2013年东京车展上展出了燃料电池车样车———丰田FCV概念车,补充一次氢气只需3分钟左右,可以行驶500公里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展望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市场,各车商将全面启动燃料电池车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激烈竞争,例如本田将面向日本与美国,韩国现代将面向美国发售燃料电池车。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