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快钱:第三方支付行业步入支付2.0时代

快钱:第三方支付行业步入支付2.0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1:1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的第三方支付产业经过十年发展,已经到了产业升级的重要阶段。而这一阶段的标志,就是支付2.0时代的到来。支付将不再仅仅承担原本单一的收付款功能,而是可以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营销管理等各类应用场景进行叠加,从而让支付的效应得以延展,使企业实现加速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的第三方支付产业经过十年发展,已经到了产业升级的重要阶段。而这一阶段的标志,就是支付2.0时代的到来。支付将不再仅仅承担原本单一的收付款功能,而是可以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营销管理等各类应用场景进行叠加,从而让支付的效应得以延展,使企业实现加速发展。

快钱公司CEO关国光日前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用户行为的改变,使得商户对于用户营销和管理的需求变得愈发迫切。与此同时,线下传统商户需要跟电商一样,具备引导及追踪用户行为的分析整合能力。”

据艾瑞咨询集团发布的《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研究报告》,2013年中国移动网民规模达到5亿人,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1060.3亿元,同比增长81.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000亿元;加上智能机的普及,用户行为已经发生了转移,整个互联网的场景正在产生巨大变迁。

而与之对应的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管理对于传统企业的挑战尤为突显。如何识别老客户,与消费者之间缺乏一个直接有效的沟通平台;如何主动即时地发起营销,让消费者第一时间看到企业的促销优惠信息……在支付2.0时代,支付将串联起企业营销的闭环,这些难题都将随着支付与营销的叠加而迎刃而解,传统企业也将具备电商一样的营销能力。

“究其根本,支付承载着企业最真实的资金流、信息流,这些都将成为企业实现精准营销、优化财务管理、获取金融服务的核心依托。”关国光说,“长期以来,快钱一向致力于探索支付与各种场景的叠加,以期充分利用我们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和颠覆式的创新思维,帮助商户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