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5月份成都土地交易大幅下降

5月份成都土地交易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4: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6月4日从成都市国土局了解到,5月份成都土地交易大幅下降。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与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有很大关系,销售乏力和银行信贷紧缩加大了不少房企购置土地的资金压力,而在楼市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的投资策略将愈加谨慎。

新华社记者吕庆福

成都(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6月4日从成都市国土局了解到,5月份成都土地交易大幅下降。

据成都市国土局相关人士介绍,随着5月29日成华区红光青年宿舍地块尘埃落定,整个5月份的土地交易结束。加上此前出让的12宗土地,5月成都市商住用地总供应土地13宗,累计出让土地面积约合807.74亩(15亩等于1公顷),创年内新低,交易总金额仅为12.94亿元。这一数值与去年同期的1428.05亩、32.4亿元以及今年4月份的1490.29亩、69.1亿元相比,交易情况均现大幅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与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有很大关系,销售乏力和银行信贷紧缩加大了不少房企购置土地的资金压力,而在楼市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的投资策略将愈加谨慎。(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