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粮旗下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 实施混合所有制

中粮旗下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 实施混合所有制

中国证券网2014年06月06日10: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与KKR、霸菱亚洲、厚朴基金和博裕资本联合组成的财团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该财团将与中粮肉食的现有股东共同对公司进行投资,在华建设并管理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及肉食品加工厂。

中粮集团6月6日宣布,6月6日,北京,香港-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与KKR、霸菱亚洲、厚朴基金和博裕资本联合组成的财团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该财团将与中粮肉食的现有股东共同对公司进行投资,在华建设并管理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及肉食品加工厂。此项交易的具体条款并未披露。

中粮肉食是中粮集团旗下集畜禽肉生产、深加工、配送、分销以及肉类产品进出口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肉食产品企业。在成立不到五年的时间里,中粮肉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之一。中粮肉食旗下的主要品牌包括“家佳康”和“万威客”,产品覆盖冷鲜肉、肉制品、禽肉等。

根据美国农业部和中国畜牧业年鉴提供的数据,中国每年猪肉消费量占全球总量的50%以上,但年出栏量50,000头以上生猪的规模化养殖场仅占国内生猪供应的不到1%。凭借规模养殖比散户养殖在食品安全、质量控制能力、及运营效率等方面的优势,预计到2020年,规模化养殖场的数量将增长6倍以上。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中粮集团推进混合所有制的积极探索,也是完善公司治理和资本结构的有益尝试,希望各方股东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充分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把中粮肉食这个平台做大做强。”(记者 严洲)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