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家发改委专门制定促进南疆发展规划

国家发改委专门制定促进南疆发展规划

中国证券网2014年06月10日14: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相对北疆来说,相对来说南疆贫困一些、欠发达一些,南疆整体上还是贫困地区。这一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专门对南疆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也制定了一些新的举措。发改委从贯彻落实区域战略的角度,专门编制了促进南疆等地区发展的相关规划。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介绍中国区域发展与区域政策基本情况。

在回答有关新疆发展的问题时,范恒山表示,从区域战略的角度来讲,发改委特别重视促进新疆区内的区域协调发展。从国家整体、从扶贫角度、从区域政策角度都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这一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专门对南疆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也制定了一些新的举措。

范恒山提到,相对北疆来说,相对来说南疆贫困一些、欠发达一些,南疆整体上还是贫困地区。这一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专门对南疆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也制定了一些新的举措。发改委从贯彻落实区域战略的角度,专门编制了促进南疆等地区发展的相关规划。

国家划定的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有关扶贫攻坚规划其中就包括了对南疆扶贫攻坚的相关规划,这些规划有的包含在其他文件中的一部分,有些是就专门领域、专门行业制定了专项规划。这里的政策涉及到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有的直接就是解决现在一部分人还比较贫穷的扶持措施问题。(记者 严洲)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