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昆山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昆山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0日15: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0日从江苏省昆山市获悉,该市已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协议为纽带,两地将在政策共享、资源互通、产业发展、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携手将两地打造成两岸创新合作的有效载体。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10日从江苏省昆山市获悉,该市已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以协议为纽带,两地将在政策共享、资源互通、产业发展、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携手将两地打造成两岸创新合作的有效载体。

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与昆山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对台优惠政策争取和落实情况通报机制,梳理政策支持需求。共同推动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实施台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推动台商投资便利化。共同推动两岸口岸监管单位试点“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实现两岸贸易便利化。此外,两地还将建立学习考察、招商推介等经贸交流互访机制,搭建互访平台,加强在昆台胞就业、生活、教育、社会福利、社区管理等工作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提高服务台胞水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