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州动用住宅维修资金预算2万以上须审价

福州动用住宅维修资金预算2万以上须审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1日16: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后,凡福州本市五城区内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项目,有以下两种情况之一的,应在工程开工前或开工的同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审价机构对工程预(决)算进行审价。

新华社记者董建国

福州(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后,凡福州本市五城区内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项目,有以下两种情况之一的,应在工程开工前或开工的同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审价机构对工程预(决)算进行审价。

这两种情况是:一般情况下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维修工程预(决)算在2万元以上;紧急情况下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抢修工程,工程决算在3万元以上。

据了解,为方便业主委员会、业主或者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委托审价,福州市将组建审价机构推荐名录库。推荐名录库将主要从拥有甲级资质、且在近5年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用等级评价中为AAA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19家企业中选取。并将对入选推荐名录库的审价机构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严格的退出机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