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公租房集中配租 7500余套创数量之最

北京公租房集中配租 7500余套创数量之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6日09:0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3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和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联合发布金地朗悦等7个公租房项目的配租公告。此次配租房源共计7531套,面向9个区县的轮候家庭,这是北京市实行统一分配公租房以来数量最多、区域分布最广的一次配租。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13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和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联合发布金地朗悦等7个公租房项目的配租公告。此次配租房源共计7531套,面向9个区县的轮候家庭,这是北京市实行统一分配公租房以来数量最多、区域分布最广的一次配租。

据介绍,此次配租的7个公租房项目分别为房山金地朗悦、门头沟铅丝厂、丰台小屯馨城、大兴高米店、朝阳常营三期、朝阳双桥京桥一号地、朝阳双合家园,面向城六区及房山区、门头沟区和大兴区符合条件的公租房备案轮候家庭公开摇号配租。

这是北京市第三次启动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配租工作。配租公告公布了七个项目的预计交付时间。本次公租房配租首次采用“大摇号”模式,实施多个项目“统一公告、统一摇号、分批选房、分批入住”。针对以上7个项目进行集中发布配租公告、接受初次意向登记,通过摇号每户家庭获得唯一的选房顺序号,后续根据各项目的工程进度和入住条件情况进行二次意向登记,按照已确定的选房顺序号分批实施选房入住工作。

据了解,房山、门头沟、大兴等多个远郊区县的轮候家庭首次被纳入配租范围,旨在进一步为远郊区县的公租房轮候家庭解决了居住困难的实际问题。(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