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

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6日09: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4日,新疆阿拉山口海关现场关员为一家公司进口的26.4吨旧轮胎办理了入区通关手续,整个过程用时不足10分钟。这是阿拉山口综保区投入运行后的第一笔报关业务,标志着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营。

新华社记者李晓玲

乌鲁木齐(CNFIN.COM /XINHUA08.COM)--14日,新疆阿拉山口海关现场关员为一家公司进口的26.4吨旧轮胎办理了入区通关手续,整个过程用时不足10分钟。这是阿拉山口综保区投入运行后的第一笔报关业务,标志着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营。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位于亚欧大陆桥西出桥头堡的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是新疆第一个综合保税区,也是中国第16个综合保税区,区内拥有铁路专用线,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铁路卡口的综合保税区。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的运营将为阿拉山口口岸吸引外资,承接产业转移,由通道经济向综合型经济发展,带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将提升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据了解,阿拉山口口岸1991年通关,2010年过货量达到2524万吨,进出口贸易额和海关税收双超百亿,分别达到118.7亿美元和103.7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陆路口岸首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