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京津冀地区荒漠化防治初见成效 

京津冀地区荒漠化防治初见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8日08:1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7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近年来经过各方持续努力,京津冀地区风沙源治理、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等工程已初见成效,缓解了地区荒漠化趋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7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近年来经过各方持续努力,京津冀地区风沙源治理、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等工程已初见成效,缓解了地区荒漠化趋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是我国重点生态建设工程,也是近年来北京林业建设中国家投资最大、合作部门最多的生态建设工程,于2002年启动实施。工程涉及北京、天津、河北等5省区市,总面积46万平方公里。

截至去年底,北京京津风沙源治理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共实施造林营林690万亩,防沙治沙成效显著。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北京沙尘天气大幅度减少。

同时,北京市与河北省的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2009年至2013年,北京在密云水库、官厅水库上游流域的承德市、张家口市开展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共造林40万亩。至今年底,京冀两地生态水源保护林面积将累计达50万亩。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处长袁士保介绍说,京冀相关林业部门近期正积极对接,研究京冀平原地区绿化合作机制。同时,推进京冀西部、北部水源涵养功能区发展,增加上游集水区森林覆盖面积,防止水土流失,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的生态示范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