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各路大咖7月与您相约“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各路大咖7月与您相约“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2014年06月20日16:59分类:产业经济

 

“小企业大梦想”系列论坛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同期倾力打造的高端会议品牌项目。为期三天的盛会将汇聚全国顶尖的专家学者、政商界高端人士、金融机构高管,共同把脉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热点和中小企业发展难点问题,提出新思维、碰撞新火花。

本届“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拟举办一个主论坛即“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八个平行分论坛即“中国中小企业海外投资与贸易论坛”、“家族企业财富保全与传承论坛”、“中国中小企业产融结合发展论坛”、“中小企业资源整合论坛”、“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小企业品牌发展论坛”、“京津冀一体化联动论坛”、“百强创新论坛”。

一、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主论坛)

时间:201477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主宴会厅

日程:

二、中国中小企业海外投资与贸易论坛

  时间:201478日上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简介:

为了积极探索和寻求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新模式、有效帮助海外产业园区及高成长项目对接有实力的中小企业及投资机构,不断激发中小企业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开展境外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与投资能力,提高对外贸易水平和质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倾全力打造中国中小企业海外贸易与投资论坛暨展览会,它作为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同期举办的精品活动,旨在结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企业实际需要,切实扩大优势中小企业利用资本的规模,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整合国内外资源及促进国际投资贸易合作,提供国际交流与合作机会,打造一个国际贸易与投资机会及服务深度融合的高端平台。

拟邀请嘉宾:

李肇星   原外交部部长

龙永图   商务部副部长

     澳大利亚前总理

杰克·特拉特   美国著名营销专家

刘连舸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

     首创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刘殿勋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

     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勒晓阳   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斯班达   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

     南非驻华使馆商务参赞

邬尚博   芬兰驻华使馆商务参赞

     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

     英国大使馆 一秘

三、家族企业财富保全与传承论坛

   时间:201478日上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

简介:

三十年功名尘与土,在经过30年创业与发展的道路之后,第一代企业家们面临了新的问题——传承。如何让基业常青,如何让企业灵魂延续,如何让父辈的旗帜光荣地交接,这是我们所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更是我们亟待面对的问题。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盟集团主办的“家族企业财富保全与传承论坛”,旨在为有致于永续经营、打造中国百年老店的中国企业家、银行家、咨询顾问倾力打造一个聚焦家族企业财富保全与传承的多元化交流平台。本论坛将邀请华人界有影响力的已成功传承或正在经历传承的家族企业与国内外财富传承领域的私人银行、知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专家圆桌会谈,盘点目前家族企业传承普遍面临的挑战,详细解说家族财富治理与产权梳理对家族延续的影响,探讨家族财富永续的最佳模式,寻求最适合中国关键世代企业家们的财富传承规划方案。

拟邀请嘉宾:

宗庆后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

颜环江   中盟控股集团董事/总裁

     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

     北京瑞银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理事长

田嘉升   曾任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负责高净值家族之国际税务筹划

刘维良   曾任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海外税务部门主管

郭福钦   中盟财富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曾任国际金融集团信托规划部主管

四、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时间:201478日下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介:

为鼓励创新、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国务院于20136月确定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试点扩大至全国,中小企业可以通过股份转让、定向增发、发型私募债、银行授信等多种金融工具享受到企业上市融资。首批企业已于今年1月集体挂牌,昭示着被誉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全国性的资本盛宴正式开启。

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了解“新三板”的最新政策、动态及挂牌要求,帮助企业增强融资能力,高效为企业对接风投,赢得转瞬即逝的资本机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北大PE投资联盟等多家单位举办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本届论坛拟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领导、证券界大佬、知名券商、会计师、律师、新三板投资者、VC/PE代表、企业先锋等,以主题演讲及专场讨论的形式,为中小企业人解读新三板扩容政策所释放的改革红利,并特设“新三板挂牌资讯诊断”环节,做免费新三板挂牌一站式咨询诊断服务。

拟邀请嘉宾: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阴秀生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 、国泰君安创新投资公司董事长

巢克俭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

郭宪明   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财务专家

何贤波   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姜瑞明   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北京国枫凯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叁寿   汉鼎金融服务集团执行总裁

程晓明   西部证券场外市场总部总经理

鲁先德   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

     国都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

     银河证券投行部总经理

王汉齐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五、“京津冀一体化”联动论坛

时间:201478日全天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简介:

 京津冀是我国最重要的三大城市群和经济增长极,不到3%的国土面积汇集了18%的全国人口,创造了将近四成的国内生产总值。“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推进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

在第二届投融会期间,“京津冀一体化”联动论坛将作为投融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京津冀地区政府各级领导、各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优秀服务机构、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共同参与。在论坛举办期间,京津冀优秀产业园区合作推荐展也将同时举办,通过展览展示、路演推介、入园咨询等形式,展现京津冀地区优秀产业园区风采,推动企业与园区合作共赢。

拟邀请嘉宾:

朱新礼   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鸿祎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

刘殿勋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

周卫民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王亚明   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

任卓平   河北省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

曹和平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六、中小企业品牌发展论坛

时间:201479日上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简介:

新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给广大中小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普遍存在品牌意识不强、品牌定位不准、品牌管理薄弱等问题。针对这一现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于2013年启动了“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大讲堂”。为全面加快中小企业品牌建设步伐,2014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期间,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发展论坛”,旨在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的品牌建设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拟邀请嘉宾:

李子彬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

蒋效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主席

郑新立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 原副主任

梁鑫华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

     著名经济学家、品牌专家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教授

郭占斌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汤学梅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

贾云智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宏刚   《中国商人》杂志社社长兼总编

七、中国中小企业产融结合发展论坛

时间:201478日下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

简介:

产融结合在我国出现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几经波折起伏,出于金融企业自身系统风险等因素考虑,我国官方无论是金融监管机构还是产业监管机构都对产融结合一直持谨慎态度,直到2010国资委首次明确表示支持产融结合,这意味着当前推行产融结合的条件已经成熟。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盟集团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产融结合发展论坛”,将围绕当前产融结合相关难题,探索中小企业加入产融结合的行列之道。

八、中小企业资源整合高峰论坛

   时间:201478日上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简介: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民营企业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下滑期,其中企业资源匮乏是制约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中小企业资源整合高峰论坛”作为本届投融会的分论坛,将从资源整合的角度深度剖析中国民营企业在面临缺资金、缺渠道、缺人脉等问题时的整合之道,让民营企业能够更轻松解决资源匮乏问题。

九、百强创新论坛

时间:201479日全天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简介:

2007年以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企业创新成果案例审定委员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企业创新成果征集活动”,活动评选出“中国中小企业十大创新成长之星”、“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先锋人物”、“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园区”、“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机构”,目前评定授牌的企业已有2000多家。

为了更好地服务创新成果征集企业,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创新成长服务中心决定依托第二届投融资交易会组织开展“百强创新论坛”活动。

本次“百强创新论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1、推动长江流域经济带建设发展,集思广益,寻求创新发展模式; 2、推广红旗轿车,振兴民族品牌和民族工业,探索民族工业创新发展新思路;3、以产品智商测评为抓手,提高百强企业及参会企业信息化发展意识和水平,推进两化融合重大发展战略;4、借助投融资交易会这个大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开拓融资渠道和交流机会,探索新的融资方法,实现项目与资金以及项目与项目对接。

论坛议程:

时间

 

项目

主要内容

地点

8:00-8:30

签到

签到台签到

国家会议中心东入口

8:30-8:35

 

主持开场介绍来宾,致谢

一楼多功能厅A

8:35-8:50

 

领导致词

 8:50-11:30

“民族品牌与民族工业发展”论坛

8:50-9:10

一汽领导演讲

9:10-10:20

专家演讲

10:20-11:00

圆桌会议

11:00-11:30

信息交流

11:30-12:00

民族品牌产品体验

民族品牌产品体验

产品展区

12:00-13:30

午餐、休息

午餐、休息

 

13:30-17:00

“长江流域经济带建设发展”论坛

+

“产品智商和两化融合”论坛

13:30-15:00专家、嘉宾演讲

一楼多功能厅A

15:00-15:35圆桌会议1

15:35-16:10圆桌会议2

16:10-16:20标委会发牌

16:20-16:50互动问答

16:50-17:00对接项目签约

投融会简介

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简称“投融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举办并作为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国家级协会共同主办,每年7月在北京召开。

“投融会”为银行金融服务机构搭建了一个宣传、展示、对接的平台,积极促进服务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产品创新、流程创新与技术创新,展会同期举办以“小企业 大梦想”为主题的系列论坛。

2014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今年77--7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更多投融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

或登录投融会官网:www.sme-ifex.com

投融会官方微信:

 

投融会官方微博:

 

参会咨询: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6层会展部

  广  010-88653188  wuguang@ca-sme.org

彭晓双  010-88653561  pengxiaoshuang@ca-sme.org

周浩然  010-88653596  zhouhaoran@ca-sme.org

陈青青  010-88653614  chenqingqing@ca-sme.org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