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升3.7% 与前值一致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升3.7% 与前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3日17: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政府统计处6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升3.7%,升幅和前月一致。基本通胀率为3.5%,亦与4月相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一(6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5月综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和前月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升3.7%,前值升3.7%。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5月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3.5%,亦与4月相同。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会对金融管理局的利率决定产生重大影响。如果通胀上升,金管局可能会采取加息措施,利好港元。但因港元目前采取盯住美元政策,数据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