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首个自住房摇号 中签率约68:1

北京首个自住房摇号 中签率约6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4日09:0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6月23日,北京现阶段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中位置最好的金隅·汇星苑正式摇号,这也是北京首个摇号的自住房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预售房源套数共1882套,最终确认申购家庭17.25万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家庭16.55万户,其中优先家庭12.76万户,中签率约为68:1。

新华社记者梁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3日,北京现阶段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中位置最好的金隅·汇星苑正式摇号,这也是北京首个摇号的自住房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预售房源套数共1882套,最终确认申购家庭17.25万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家庭16.55万户,其中优先家庭12.76万户,中签率约为68: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截至现阶段累计出让含有自住房地块项目已经有近50多宗,涵盖北京朝阳、海淀、通州、昌平、顺义、丰台、房山、大兴、门头沟、密云、平谷11个区域,预计可供应自住房项目达到了5万套。自住房大量供应已影响购房者转向观望致需求萎缩。

张大伟认为,自主型商品房价格较正常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因此,在自住型商品房上市影响下,2014年房价再次出现明显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特别是之前价格上涨更快的二手房很可能会出现调整。在开发商资金紧缩,需求预期转向等多种因素影响下,2014年北京楼市调整的可能性加大。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