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高盛:三大因素助中国经济三季度继续复苏

高盛:三大因素助中国经济三季度继续复苏

新浪财经2014年06月24日14:4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高盛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第三季度仍将继续改善,政策支持、外部需求上升和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放松将成为经济复苏的主要推动力。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刚刚公布的汇丰中国6月PMI初值达到50.8大幅市场预期,创近7个月新高。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第三季度仍将继续环比改善,政策支持、外部需求上升和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放松将成为经济复苏的主要推动力。

高盛分析师预计,中国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GDP分别将同比增长7.5%和7.3%(第一季度为7.4%),前三季度环比增速按年率计算分别为增长5.4%、6.9%和8.4%。高盛认为,二、三季度中国经济温和环比改善的主要推动因素有以下三个:

首先是政策支持,包括定向宽松、改革与放松管制,以及强化政策执行力度。高盛认为,政府通过定向的和基于改革的宽松措施来确保今年达到约7.5%的增长目标,这种宽松政策将会持续到三季度并逐渐对经济产生效力。

其次是强劲的外部需求。高盛分析师指出,第三季度外部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从而推动中国出口复苏。高盛预计,美国经济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复苏,由于美国需求占据中国总出口的17%,应该可以提供及时的外部需求拉动。

最后是房地产政策放松。高盛认为,房地产限购和信贷政策可能进一步放松,前者应该是在一些特定地区,后者可能包括降低首付和更优惠的抵押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