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安徽省前5月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51%

安徽省前5月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5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15: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合肥海关信息,安徽省加工贸易发展进入快车道,今年前5月,加工贸易进出口48.1亿美元,增长51%。据了解,出口回暖,主要受惠于近期稳增长的政策以及发达经济体需求回升。

新华社记者孙远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合肥海关信息,安徽省加工贸易发展进入快车道,今年前5月,加工贸易进出口48.1亿美元,增长51%。

2013年,安徽省加工贸易增速高于全国41.2个百分点,高于中部整体增速19.9个百分点。今年前5月,增速高于全国54个百分点,高于中部整体增速38.9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速居中部6省第一。

据了解,出口回暖,主要受惠于近期稳增长的政策以及发达经济体需求回升。经过多年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皖企形成了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所不具备的综合配套优势,产品质量也迈上了一个更高层次。今年前5月,有加工贸易进出口实绩的企业370家,增加了39家。加工贸易企业正实现向高附加值制造业的转型,前5月进出口机电产品30.7亿美元,增长1倍,占加工贸易总值比重超过6成,提高16.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17.6亿美元,占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的36.7%,提高21.1个百分点。前5月,合肥、芜湖两个出口加工区加工贸易进出口12.8亿美元,同比增长4.7倍。此外,加工贸易占优势地位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进出口额高速增长,对安徽省加工贸易高速增长贡献巨大。(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