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报告称近八成小微企业贷款申请获批

报告称近八成小微企业贷款申请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7日09: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和西南财经大学26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小微企业发展报告2014》称,统计显示,在100家有银行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中,只有57.8家去银行申请贷款。但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这57.8家小微企业中,获批得到贷款的达46.2家,即银行贷款的申请可得性为79.9%,申请可得性并不低。

新华社记者任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和西南财经大学26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小微企业发展报告2014》称,统计显示,在100家有银行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中,只有57.8家去银行申请贷款。但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这57.8家小微企业中,获批得到贷款的达46.2家,即银行贷款的申请可得性为79.9%,申请可得性并不低。

报告认为,小微企业融资难是因为信贷可及性低。小微企业之所以不去申请贷款,主要原因包括“估计不会被批准”、“申请过程麻烦”和“不知道如何申请”。其中,有36.3%的小微业主认为“申请过程麻烦”,10.1%的业主认为“不知道如何申请贷款”,两者均为非市场因素,说明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质量还有待提高。

在申请贷款但被拒绝的小微企业中,有29.7%是因为“与信贷员不熟”。这个因素和市场无关,说明银行信贷资金分配的市场化还有待提高。(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