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内蒙古财政补贴支持社会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

内蒙古财政补贴支持社会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15: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面对老年人照料和护理问题日益突出的客观情况,内蒙古推动财政补贴支持社会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建设,用以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

新华社记者李云平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面对老年人照料和护理问题日益突出的客观情况,内蒙古推动财政补贴支持社会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建设,用以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

截至2013年底,内蒙古常住人口为2481.71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437.3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7.6%,高于全国平均值3.3个百分点。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加剧,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数量还将持续增长,内蒙古老年人照料和护理问题日益突出,养老服务业亟待加快发展。

内蒙古各级政府将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推进民建公助等模式发展壮大养老事业,通过建设补贴、运营补贴、贴息贷款、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开展养老服务。

据悉,内蒙古财政对社会力量举办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给予每张床位60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对于社会力量购买闲置厂房、空置学校、私人房产进行维修改造开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给予每张床位4000元一次性修缮补贴;对于租赁房产开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且租赁合同在5年以上的,给予每张床位2000元的一次性维修补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