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周楼市:北京楼市成交量价齐升 库存首回落

一周楼市:北京楼市成交量价齐升 库存首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16: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中国行业研究报告网整理数据显示,北京商品住宅市场第26周(6月23-6月29),成交环比量价齐升,截至6月29日,北京楼市库存为79928套,较6月20日的80844套有所回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北京住建委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北京楼市库存为79928套,较6月20日的80844套有所回落,这是今年春节以来,北京楼市住宅库存由5.5万套上升至8万套后的首次回落。

一周楼市数据

据中国行业研究报告网整理数据显示,北京商品住宅市场第26周(6月23-6月29),成交环比量价齐升,成交量和成交价均小幅上升,市场成交没有明显好转。

北京房地产市场一、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3153套,环比上升25.02%。其中一、二手房的成交比例为0.55,与上周相比继续下降。一、二手房总成交面积为30.34万平米,环比上升22.39%。一手房成交量与二手房差距再度拉大。

据北京住建委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北京楼市库存为79928套,较6月20日的80844套有所回落,这是今年春节以来,北京楼市住宅库存由5.5万套上升至8万套后的首次回落。

一周楼市动向

18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条例或年底前出台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原定于6月底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延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截至6月26日,公开资料显示,至少已有18个省(区、市)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过,原定于月底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仍无动静。

呼市楼市限购政策取消闹乌龙 相关文件被紧急撤回

6月25日呼和浩特公布文件放松限购,但这一文件昨日下午又被紧急撤回。呼和浩特被称为国内楼市的奇葩,也是二三线城市疯狂发展房地产的代表。作为一个二线末的城市,目前住宅可售库存高达12万套。目前来看,平均每月成交1000套左右,消化现有库存起码10年。

北京自住房中签者10万叫卖房号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有想要金隅汇星苑自住房的吗?本人摇到号了,由于经济原因,想转手。”昨天在网上,有人开始叫卖23日摇中的自住房号。对此,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开发商和专家表示,这样的方式行不通。

“不良之风一定要刹住,不然后面会出现好多不买房参加摇号的占用名额”;“估计没人敢冒这个险,5年后回头白忙活”。这条“卖号”信息立即引发网友热议。

保险业“以房养老”政策开闸 北京等四城市试点

6月23日,中国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在发布会上对政策做出解读,并宣布自2014年7月1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止,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城市开展试点。

北京首个自住房项目今摇号 一年7万套或洗牌刚需市场

6月23日,北京第一个公开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于下午两点半在金隅环球贸易中心(北京)进行公开摇号。据6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的摇号公告显示,该项目提供的房源套数为1882套,将从优先家庭中摇号产生3764户家庭作为选房正选组和备选组,中签率约六十八分之一。

一周楼市观点

美财长:中国有能力抑制房地产泡沫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日表示,中国房地产存在泡沫风险,但是中国也具备多种工具抑制泡沫。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威胁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

秦虹:拿地盖房就赚钱时期已经过去

“今年上半年,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开始上升,对开发企业来说,又面临一次新的挑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日前在新华网、金侨集团联合主办的天津新梅江区域发展论坛上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可以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性机会已经过去,这意味着,拿地盖房子就赚钱的时期已经过去。

姚洋:楼市调控亟需反周期政策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撰文表示,“为避免重大金融风险,决策层必须紧急采取反周期措施,应该从取消房地产业的非市场限制开始,这些限制所造成的严重扭曲不但影响了经济,也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在房地产问题上,决策层的目标和行动应该一致,否则,金融业甚至整体经济都要受到拖累。”

范剑平:房地产绝不会全面崩盘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依然在合理区间运行,房地产调整虽然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下行压力,但是不会出现硬着陆,而且中国经济完全可以抵御这种压力的冲击。未来中国经济依然可以保持7%-8%的增长。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