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跌4.1%

香港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跌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08:4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表示,2014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90亿港元,同比跌4.1%。与2013年同期比较,2014年首5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0.2%。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表示,2014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90亿港元,同比跌4.1%。

2014年4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较上年同期下跌9.9%。与2013年同期比较,2014年首5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0.2%。

政府发言人指出,5月零售业销售再次录得按年下跌,惟跌幅较4月小,主要是受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显著下跌所拖累,相信是反映访港旅客在一些主要贵价品的消费在去年5月仍然较高的比较基数下有所下降。然而,许多其他与本地人消费较为密切相关的货物销售继续录得按年增长,反映在全民就业下,本地消费意欲仍然正面。

展望未来,发言人表示,就业和收入情况仍然良好,应可为本地消费信心带来一些支持。不过,短期内,零售业务前景将会继续受基数效应及旅客消费模式转变所影响。我们会密切留意这些因素及外围经济环境的变化对往后零售业务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