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两岸邮政将重点在电商物流配送服务上合作

两岸邮政将重点在电商物流配送服务上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7日15: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7月7日,2014两岸邮政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此间表示,未来两岸邮政合作的重点将为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提供服务。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齐中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7日,2014两岸邮政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此间表示,未来两岸邮政合作的重点将为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提供服务。

“据统计,两岸间网购日均交易量突破6万笔,交易金额突破1000万。这为两岸邮政合作提供了契机,将来合作的重点是为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提供服务。”马军胜介绍,两岸电商网购发展迅猛,特别是在服装、数码配件等产业上增长迅速。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大陆地区包裹和快递业务量连续多年高速增长,从2009到2013五年间,业务收入增长了2.5倍,目前大陆地区包裹和快递市场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位。近年来,台湾地区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市场也获得了高速发展,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消费占比稳步提升,为快递服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马军胜表示,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不断加强,包括电商网购在内的双边业务交流会更加频繁,这为两岸在电子商务及包裹快递市场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会议主题为“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共创双赢”,台湾邮政协会、中华邮政公司等两岸邮政业界专家参会。此外,海峡两岸珍邮特展也首次在北京展出,展品包括由大陆方面提供的清代珍邮和民国邮票专集,以及台湾方面提供的清代民国珍邮和邮政档案等。(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