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干晓毛:担保公司要管控风险需跟政策走

干晓毛:担保公司要管控风险需跟政策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17:3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三峡担保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干晓毛表示,担保公司要实现收益和风险的平衡,需要做到三点:分别是完善的内控机制、稳定的经营团队和高度的政策敏感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专题】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担保公司是担负个人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职能的专业机构,担保公司通过有偿出借自身信用资源、防控信用风险来获取经济与社会效益。担保公司的诞生源于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实问题,便于它们快速得到贷款,但随着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和民间融资渠道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担保公司遇到了生存危机,担保公司倒闭潮已经蔓延全国。对此,三峡担保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干晓毛表示,担保公司要实现收益和风险的平衡,需要做到三点:分别是完善的内控机制、稳定的经营团队和高度的政策敏感度。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融资担保分公司总经理干晓毛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 摄

干晓毛表示,担保公司要实现收益和风险的平衡,与以下三点密切相关。第一,要有规范的运作和管理内控机制,这是担保公司经营取得成功的前提。第二,还需要一个比较稳定的经营管理团队。第三,担保行业与国家的扶持政策密不可分。从他的经验看,国外能够长久存在的担保机构往往都是通过国家扶持的方式才能实现。最后,担保公司还要特别注重创新。因为担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存在阶段性的中介行业,如果不创新,肯定无法应对当下的挑战。

针对目前市场上较火的P2P平台与担保公司合作为借款人提供担保的情况,干晓毛表示,无论是什么样的项目,只要存在交易双方信息不对称的情况,都需要担保。给线上项目提供担保,也是属于融资性担保的范围。P2P平台只能说明是说资金来源的渠道发生了变化,这对担保公司来说是没有障碍的。

干晓毛同时表示,担保公司需要看的是项目存在的风险,三峡担保作为全资国有的担保机构,在管控风险方面是做得比较严格的。比如说从行业选择方面,严格跟国家大的产业政策合拍,也就是说国家扶持的行业是其服务的行业,国家控制的行业其都会都规避掉。严格按照国家的政策导向走,不会因为收益率水平而选择高风险的行业。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