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小协:多数中小企业成本上升 未来审慎乐观

中小协:多数中小企业成本上升 未来审慎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10: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8日称,受经济增长下行影响,国内大多数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堪忧,特别是人工、环保和融资成本加大。但在政策层面有向好趋势,不少中小企业对未来发展持审慎乐观态度。

新华社记者岳瑞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8日称,受经济增长下行影响,国内大多数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堪忧,特别是人工、环保和融资成本加大。但在政策层面有向好趋势,不少中小企业对未来发展持审慎乐观态度。

在8日于此间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产融结合发展论坛上,李子彬说,今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影响中小企业库存压力增大,经营成本特别是财务成本上升,60%-70%的受访企业认为目前融资成本压力较大,较往年有上升趋势,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没有明显缓解,整个金融体系的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金融体制改革需求迫切。

此前,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5.9,是自2011年三季度起连续第11个季度低于临界值100以下,从侧面反映国内中小企业生产状况不佳。李子彬认为,从目前情况看,第二季度的状况也不会有大的改善。

“即便如此,从调查的情况看,不少中小企业对宏观层面的政策预期依然看好,92%的受访企业认为政策层面有所改善,对自身经营信心大体上充足,并对未来发展总体持审慎乐观态度,”李子彬说。

中国中小企业产融结合发展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产融共生联盟主办。(完)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