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魏建国:当前是中小企业投资海外的最佳时期

魏建国:当前是中小企业投资海外的最佳时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10: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8日在参加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时表示,根据海外的大形势来判断,当前是我国中小企业投资海外的最佳时期。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当前都在寻求投资,这就为我国中小企业创造了多种类型的商业机遇。

新华社记者申铖 陈雯瑾 王朝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以下简称“投融会”)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8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出席2014中国中小企业海外投资与贸易论坛(投融会同期论坛)活动期间表示,当前是我国中小企业投资海外的最佳时期。

魏建国称,之所以说当前是最佳时期,主要是根据海外的大形势来判断的。

首先,当前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因为其对国民经济乃至国家发展的意义重大。而这一点从本届投融会来看也可以体现。在本届投融会上,法国、英国、丹麦等多个国家都热情参会,积极参与海外推广活动。

其次,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当前都在寻求投资,这就为我国中小企业创造了多种类型的商业机遇。“如何抓住海外的机会非常重要”。魏建国表示。在发达国家中,他首先举例了美国。“以沃尔玛集团来分析,每年该公司要在中国采购300万美金的商品,对此,中国的中小企业应该努力去争取。”

在欧洲,魏建国指出了意大利的投资机会。“意大利的服装行业几乎全部是中小企业。这正是我国中小企业非常需要的合作与投资的对象。”

此外,魏建国又重点阐述了非洲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认为,非洲仍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其中蕴含了大量的商机。

“电风扇、摩托车、自行车、玩具、球类、小半导体等商品,在非洲都拥有广阔的市场。”此外,从非洲自身发展来看,前景也是向好的。魏建国表示,去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就高度评价了非洲经济体的增长率。

而在地缘最近的亚洲,魏建国也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出访了韩国,双方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这其中蕴含了很多新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