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退出量化宽松对发展中国家有波动性影响

美退出量化宽松对发展中国家有波动性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10:4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财政部部长楼继伟9日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记者会上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序退出是好事,但对发展中国家存在波动性影响,希望美方能够予以关注。

新华社记者熊争艳 左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部长楼继伟9日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记者会上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序退出是好事,但对发展中国家存在波动性影响,希望美方能够予以关注。

楼继伟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对全球经济影响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他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序退出问题是中美这次对话讨论的重点内容。双方都认为量化宽松的有序退出是好事,不是带来全球经济不平衡,“但要注意的是,要有序退出”。

他说,有些波动性的影响比如在发展中国家热钱的流入流出,这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在汇率管理上带来一些困难。

“我们希望美国方面关注并理解这一问题。美方不断提出我们的汇率政策是不是不需要政府干预了。我们认为,在经济没有完全复苏、资本跨境流动还不是很正常的情况下,难以做到这一点。”楼继伟说。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7日在相关记者吹风会上也表示,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还有350亿美元额度,预计随着美国经济的走稳和失业率进一步降低,本年度内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会完成其使命。(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