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通信设施公司

中国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通信设施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4日09:0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于11日共同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将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社记者高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于11日共同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将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将主营通信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分别出资40.0亿元、30.1亿元和29.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各自持有40.0%、30.1%和29.9%的股权。

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对电信行业来说,有利于减少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缓解铁塔选址难的问题,提高行业投资效率,从机制上进一步促进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对三大运营商来说,有利于有效盘活资产,节省资本开支,优化现金使用,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

从国际上来看,成立专业的铁塔公司已成为电信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借鉴国际通信业专业化分工经验,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顺应国际电信业发展趋势的积极尝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