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周楼市: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 二季度或见底

一周楼市: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 二季度或见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5日16:3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7月第二周,扣除保障房后,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540套,环比大幅下滑46.7%。有业内人士对下半年楼市走向做出预测:楼市销量跌幅2季度已基本见底,3季度开始跌幅将逐渐收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7月第二周,扣除保障房后,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540套,环比大幅下滑46.7%。有业内人士对下半年楼市走向做出预测,认为楼市销量跌幅二季度已基本见底,三季度开始跌幅将逐渐收窄。

一周楼市数据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7月第二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1255套,环比下滑7.4%。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540套,环比大幅下滑46.7%。

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在7月第一周稍有好转后重回千套以下,成交量仅500余套,为3月以来仅高于6月第一周(节假日除外)的次低成交。

从供应方面来看,7月第二周,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有3个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3856套,较上周大幅增加4.2倍。剔除自住房后的纯商品住宅供应556套,较上周增加了355套。自6月第三周以来,纯商品住宅的供应就开始出现急剧下滑。剔除自住房后,已经连续四周周均供应在600套以下,且以别墅和中高端大户型为主。

成交价格方面,7月第二周,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666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3%。主要是由于结构性变化,中高端项目成交占比的上升。

一周楼市动向:

南昌“松绑”购房政策:部分地区解除限购

尽管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表示对部分地区解除房屋限购一事没有正式下文,但是经多方了解,从14日起,南昌市除东湖、西湖、青云谱、青山湖4个老城区外,其余地区群众购房不再受套数限制。

厦门放开高端盘购买资格 多城政策名存实亡

目前已有6个城市或明或暗地取消了限购政策,其中,呼和浩特、济南以及南昌已经明确放开限购,各大开发商都已经接到取消限购的相关通知,而厦门、福州、昆明三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已经名存实亡,政府虽未明确表态,但实质上原来被限购政策挡在门外的购房者已经可以顺利购房。

多地掀起下半年推地潮 土地市场或现更多流拍

7月14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断供两月以来的首次土地出让。位于昌平区沙河镇北沙河北侧一宗地块和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于当天下午挂牌并进入现场竞价环节。此次土地出让意外遇冷,无论是吸引房企的数量,竞拍次数还是溢价率均出人意料的跌至较低水平。

6月土地出让金收入高位跳水

财政部网站消息,1至6月累计,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1129亿元,同比增长26.3%。6月份增幅回落至7.3%。与去年每个季度土地出让金增幅都在40%以上、今年一季度增幅为40.3%相比,二季度尤其是6月份的高位跳水说明房地产市场冷风已至土地市场。

一周楼市观点:

野村:中国楼市销量跌幅2季度已基本见底

7月15日,野村中国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高剑锋在媒体沟通会上对下半年楼市走向做出预测:楼市销量跌幅2季度已基本见底,3季度开始跌幅将逐渐收窄。

美银美林预测:2014年中国楼市量价齐跌5%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相关房地产研究主管魏志鸿11日表示,美银美林预计2014年中国内地楼市成交量会下跌5%,价格同比跌幅也在5%左右。魏志鸿表示,2013年中国楼市表现突出,2014年的量价齐跌并不表示楼市已进入拐点。他分析说,数据显示的买家看房人数与往年持平,这显示楼市仍有需求支持。但对楼市的降价预期使得很多买家推迟了买房时间。

李连仲:房地产下跌不会导致金融体系崩溃

经济学家、原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对国外唱衰中国经济的观点进行了反驳,认为房地产下跌不会导致金融体系崩溃。

李连仲认为,国外的专家、官员得出的结论不符合中国实际。房地产的价格波动是房地产产业发展的正常反应。“我国银行贷款当中,房地产的贷款占贷款总额的20%,这当中个人购房贷款占67.9%,个人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不到1%。”

瑞银:取消限购对楼市作用不大 城镇化也不管用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周一的宏观经济媒体电话会上称,本轮房地产下滑并非政策触发,而市场供需出现失衡,再加上与其他资产相比,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吸引力正在下降,房地产拐点已经到来。

一方面本轮房地产的下行并不是因为强力的政策调控,这和过去十年三次房地产周期都不一样。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供需已经出现了失衡...房地产的供给超过了内在的刚需。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