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三部门联合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三部门联合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经济参考报2014年07月21日09:1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文化部、工信部、财政部三部委近期将联合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未来一段时间,诸多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将纷纷出台。 

记者日前获悉,文化部、工信部财政部三部委近期将联合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此外,国务院下一步还将出台下一个十年西部产业目录,该目录将惠及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的文化产业。未来一段时间,诸多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将纷纷出台。 

以上信息是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施俊玲在2014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上透露的。她表示,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经过几轮的征求意见,目前已经递交至工信部、财政部两部的部长手中,一旦签发就会向社会公布。“估计近期就会出台这个文件”,施俊玲表示。

国务院将出台的下一个十年西部产业目录,将首次发布五类产业目录,这个目录惠及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的文化产业,文化企业将享受西部大开发所有的优惠政策。

专家表示,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逾15%。 (赵婧)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