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昆山开发区再现台企投资潮

昆山开发区再现台企投资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1日16: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台资企业云集的昆山开发区今年迎来新一轮台商投资热潮。上半年,昆山开发区新增台资总投资7.64亿美元,台企增资总额超8200万美元。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资企业云集的昆山开发区今年迎来新一轮台商投资热潮。上半年,昆山开发区新增台资总投资7.64亿美元,台企增资总额超8200万美元。

今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充分利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的政策优势,依托服务业新载体,吸引了一大批台资企业扎堆投资开发区,对台资招商实现新突破。据介绍,上半年,昆山开发区新增台资总投资7.64亿美元,占外资总投资的56%;台资注册资本3.59亿美元,占外资注册资本的56%。其中,新增台资服务业总投资1.1亿美元,占新增服务业总投资的23%。

与此同时,昆山开发区总部经济也实现了蓬勃发展,上半年新引进建大环宇、再兴教育等一批台资服务业总部项目,促进中华开发、六和投资、浩兴电子等企业增资扩股,增资总额超8200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