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台湾6月失业率为3.97% 连续三个月下跌

台湾6月失业率为3.97% 连续三个月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08:4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台湾主计总处7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台湾6月失业率为3.97%,较前值3.99%继续下跌,已连降三个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主计总处周二(7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经季节调整后台湾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台湾6月失业率为3.97%,较前值3.99%继续下跌,已连降三个月。

台湾失业率受金融风暴影响在2009年8月到达6.04%的历史新高,随后即呈现整体连续下滑趋势。

失业率是指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的比率,旨在衡量闲置中的劳动产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通过失业率可以衡量台湾地区经济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