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今年1至6月中国信保承保规模同比增长近两成

今年1至6月中国信保承保规模同比增长近两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2: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扩大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1至6月中国信保的承保规模达到229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2%。

新华社记者雷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扩大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1至6月中国信保的承保规模达到229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2%。

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为1813.8亿美元,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为76.2亿美元,海外投资保险承保规模为188.8亿美元;向企业支付赔款3.6亿美元;与银行合作,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融资约合1300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承保规模对我国出口的渗透率达到17.8%,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对一般贸易出口的渗透率达到34.4%,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国际较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