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新兴媒体正式步入中国第一媒体序列

新兴媒体正式步入中国第一媒体序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5:2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3年,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产业异军突起,用户规模持续攀升,移动互联网用户所占比例由2007年的24%上升到2013年的81%,正式步入第一媒体序列。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专电 《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3-2014)》22日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对外发布。报告称,新兴媒体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新动力,2013年最具标志性的变化就是新兴媒体正式步入第一媒体序列。

2013年,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产业异军突起,用户规模持续攀升,移动互联网用户所占比例由2007年的24%上升到2013年的81%,正式步入第一媒体序列。新媒体终端成为人们工作和闲暇时间最主要的媒介。

2013年被认为是中国新兴媒体发展的关键节点,新兴媒体的第一媒体地位进一步显现,已成为中国社会发展新动力。中国新兴媒体正在加速转向移动化和与传统媒体融合化发展,用户稳步增长,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应用与社会生活进一步对接,市场竞争活跃有序,产业格局开放拓展,社会正能量不断凸显。 

2013年发布的《中国新兴媒体发展报告(2012—2013)》曾提出,2012年是中国从新兴媒体大国走向新兴媒体强国的起步之年。2013年,中国则迈出了走向新兴媒体强国的坚实一步。

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发布的《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3-2014)》,继续立足于全球视野和中国特色两个视角,从趋势、创新、技术、应用、金融、安全、资本、产业、传媒、社会、法规、管理等方面记录中国新兴媒体的发展历程,解析新兴媒体中的热点,展望未来中国新兴媒体的走向,并对促进中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完)

[责任编辑:挑灯]